第十六届北京体育大会体育舞蹈比赛鸣锣开赛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5日

   413日,为期两天的第十六届北京体育大会体育舞蹈比赛在北京地坛体育馆鸣锣开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28支代表队1400多名选手参赛。本届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北京市东城区体育活动中心承办。


   “北京体育大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是北京市精品赛事活动,深受广大群众喜爱,每一年都能吸引了无数各项目的优秀选手参加。”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秘书长孙毅介绍,“体育舞蹈项目的比赛作为青少年人群为主体的时尚体育项目,具有覆盖面广、参与者众、观赏性强等特点。此次比赛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推进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的具体实践,旨在调动全民体育锻炼热情,促进北京市体育舞蹈运动的普及发展。”


   本次比赛继续秉持高水准的赛事品质,推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用音乐和快乐,用热爱和感动让体育舞蹈绽放别样精彩。组委会邀请了专业的裁判队伍执裁,并通过高规格的舞美、灯光、音响配置为观众带来了视觉享受。为了让更多热爱体育舞蹈的观众融入其中,比赛通过图片直播等方式为运动员、教练和观众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在赛场,选手们魅力多姿的舞步让每位参与者都感受着体育舞蹈的魅力;同时,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和艾米孤独症基金会进行联通,共同发起“让爱发芽”线上公益主题活动,积极倡导赛事所有参与者播下爱的种子,用多彩的舞姿去温暖同一片天空下的我们,让体育正能量在彼此心中发芽。赛场外,“点亮蓝灯”公益项目爱心义卖集市与本次比赛相融相合,用体育舞蹈给予孤独症群体一份独特的“春日浪漫”, 也为春日的北京增添了一份浓郁的爱意和勃勃生机。


   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副会长张远表示:“ 我们会继续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致力于推动体育与教育的融合发展,希望有一天孤独症群体这群‘星星的孩子’也能在赛场上发光发亮。协会将持续传递爱与温暖,永远打开“特殊组别”的报名通道,为‘星星们’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