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北京市体育大会“石榴花开美京城 第三届56民族团结跑”即将举办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03日

   春意盎然,石榴花开,在这个风景如画的季节,一场特别的盛会——“石榴花开美京城 第三届56民族团结跑”活动即将举行,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中心、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北京马拉松协会、园博园管理中心承办。这次活动不仅是2024年北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月的重要一环,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以及全面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步伐指示精神的深入贯彻落实。

   首届56民族团结跑播下了团结的种子,第二届我们一同见证其成长,第三届的团结跑传承着民族和谐的精神将在这个春天继续绽放。本次活动秉持全国两会提出的“人民至上、群众主创、全民参与、民族团结”的原则,组委会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共同感受体育带来的快乐和团结的力量。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下跑活动将于5月19日在园博园开跑,预计招募500名参与者,每人需完成10公里的竞速跑。而线上跑则分为打卡解锁和图形跑两种形式,无论您身在何处,都可以随时随地参与到这场民族团结的盛宴中来。

   更值得一提的是,线上跑活动还融入了全国民族运动会的项目介绍,让参与者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也能深入了解和学习各民族的传统体育文化。这不仅是一场体育的竞技,更是一次文化的交流和融合。每一位参与者无论是在线下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还是在线上打卡记录每一步,都将是这份团结与和谐的见证者和传播者。

   在这个春天里,我们以跑步为媒,以团结为桥,共同铸就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实基石。无论您是哪个民族,无论您身在何处,我们都热切邀请您加入到这场充满活力的体育盛事中来,共同感受那份源自心底的自豪与喜悦,共绘民族团结的春日盛事,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75华诞的壮丽篇章!  

   活动报名的相关信息已附在下方。期待您的参与,让我们在起跑线上相聚,一同奔跑在团结与进步的道路上,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民族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名信息

   报名时间:2024年48日-2024年421日

   活动时间:2024年5月19日 9:00-11:30

   活动地点:北京市丰台区园博园3号门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应信息完成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