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披北京战袍·直通粤港澳-我要上全运”轮滑项目选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01日

   2024年3月30日,由北京市体育局及北京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和北京市冰上轮滑运动协会承办的“身披北京战袍·直通粤港澳”我要上全运轮滑项目选拔赛在北体大二七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轮滑馆)圆满举办。


   作为北体大二七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建成后的首场全北京规模的速度轮滑和轮滑自由式选拔赛,本次比赛吸引了近300名运动员及100多名教练员和随队工作人员参与。他们分别参与了4个大组别(成年组、青年组、少年组和幼儿组)以及9个年龄组的激烈角逐,充分展示了北京市轮滑运动的深厚底蕴和广泛参与度。


   为完成全运会备战,打造国际赛事水平的平台,本次赛事按照亚洲运动会和亚洲锦标赛水平进行了组织安排。该场地也是全北京地区唯一的新国际标准4000㎡实木双曲坡面赛道。赛事主办方按照国际赛事标准邀请了2023年杭州亚运会轮滑项目裁判团队执裁,赛事设备全部按照亚运会标准设置,体现了赛事的高水平和高规格,保证了赛事的公平、公正和高水平,为运动员打造了国际竞赛水平的赛事平台。


   本次比赛不仅是对北京市轮滑项目技术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也为选拔优秀运动员、组建集训队提供了重要依据。通过比赛,一批优秀的运动员梯队脱颖而出,为即将到来的全运会储备了宝贵的人才资源。

   随着比赛的圆满落幕,北京市冰上轮滑运动协会将进入紧张的备战阶段,为即将到来的全运会做好充分准备。我们期待在未来的比赛中,北京市的轮滑运动员能够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此次“身披北京战袍·直通粤港澳”轮滑选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北京市轮滑运动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推动全国轮滑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