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群众篮球选拔赛圆满落幕,选拔出优秀选手备战全运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01日

   3月30日,“身披北京战袍•直通粤港澳-我要上全运”北京群众篮球项目选拔赛在首钢篮球中心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承办,旨在选拔出北京市最优秀的篮球运动员,为即将到来的全运会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选拔赛设置了七个组别,包括五人篮球男子A组、男子B组、男子C组、女子A组、女子B组和三人篮球男子组、女子组,共吸引了64个队伍,600余名运动员参与。比赛过程紧张激烈,参赛选手们拼尽全力,展现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平和团队精神。

   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各个组别的前三名终于尘埃落定。在男子三人篮球赛中,NTG队、天九共享队、昌平区队分别荣获前三名;女子三人篮球赛中,龖龖队、壹贰叁队、神神叨叨队则摘得桂冠。此外,在男子A组、B组、C组和女子A组、B组的比赛中,昌平区队、瑞驰甲壹队、NTG队、兄弟队、一七一中学队、密云篮协队、联兴队、奥尼丁青年队、七橘体育队等队伍也分别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为了更好地完成第十五届全运会的篮球队伍选拔工作,北京市体育总会指导北京篮球运动协会特别组建了一支18人的教练员团队。这支团队在比赛期间全程观赛,并对重点场次进行录像和数据分析,为教练员团队提供了宝贵的数据依据。这样的举措不仅展现了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对本次比赛的重视程度,也体现了他们对于提高运动员竞技水平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选拔赛不仅是对北京市群众篮球竞技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广大北京市篮球爱好者锻炼和提高的宝贵机会。同时,本次比赛也为北京市参加全运会群众组篮球项目比赛选拔出了一批优秀的运动员,为未来的比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北京市体育总会指导下,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将继续通过如第三届“社区杯”三人篮球赛、“体总杯”北京篮球联赛等不同渠道选拔优秀篮球运动员,备战粤港澳全运会,为北京市争光添彩。

   本次“身披北京战袍•直通粤港澳-我要上全运”北京群众篮球项目选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北京市篮球运动的蓬勃发展态势,也激发了广大篮球爱好者的参与热情。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北京市的篮球运动将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为北京市的体育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