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中国式摔跤项目北京市选拔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8日

  一、主办单位

  北京市摔跤运动协会

  二、承办单位

  北京市房山区燕山体育运动中心

  三、协办单位

  北京市丰台区育华文体培训学校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

  2021年7月25日(周日)在北京市房山区燕山体育馆(北京市房山区燕房路52号)

  五、参赛单位

  各区体校、学校、俱乐部、培训机构、武校、体育组织、企事业单位等。

  六、比赛项目

  年龄组别

  运动员年龄25周岁(1996年5月1日前出生,不含5月1日)至50周岁(1971年1月1日后出生,含1月1日)。

  体重级别

  男子:60公斤级、70公斤级、80公斤级、90公斤级

  -100公斤级、+100公斤级。

  女子:56公斤级、65公斤级、75公斤级、86公斤级。

  七、参赛资格

  (一) 运动员本人是北京市户籍所在地、长期居住地或就职单位(落户、就职1年以上)可参加本次比赛。长期居住地以本人居住证或社保缴纳记录(满1年)为依据,就职单位以劳动合同、收入及纳税证明、社保证明等为依据。年龄标准都以本人二代身份证为准,身体健康的运动员均可报名参赛。

  (二)所有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请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无效)原件和复印件、两张二寸近期免冠蓝底正面照片到赛区办理参赛注册。如运动员无二代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无效),不接受参赛注册。

  (三)参赛注册时运动员必须持有人身意外伤残保险证明原件和复印件(报到时复印件交组委会),否则不予参赛。比赛期间伤病自理,组委会概不负责。一旦出现重大意外伤害事故,组委会将积极采取相应救治措施,但不承担法律和赔偿责任。

  (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做好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中国式摔跤项目北京市选拔赛的疫情防控工作,参赛人员要求14天内未出过北京(须出示行程码),已接种完成两针新冠疫苗,并携带接种完成报告证明纸质版。参赛时需携带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出示个人健康码、本人身份证。资料审核后,方可获得参赛资格。

  八、参赛办法

  参赛报名表须加盖参赛人员所在单位公章。

  九、竞赛办法

  (一)中国式摔跤比赛采用2020版《中国式摔跤竞赛规则》。

  (二)比赛采用单败淘汰赛制。

  (三)称量体重:所有运动员须在比赛当天进行称重,(错过称重规定时间将取消参赛资格)。称重时间:7月25日上午8:30。

  (四)抽签:技术会议确认运动员参赛级别后,进行抽签。

  (五)运动员自带符合竞赛规则规定的摔跤衣(白底,红、蓝道边的)、摔跤裤(和摔跤衣一致,白底,红、蓝道边)和跤鞋(颜色与跤衣颜色一致或黑色)。

  十、录取名次和奖励

  (一)各级别录取前五名。(冠亚军各1名,2人并列第三,4人并列第五)

  (二)参赛人数4至5人以内的录取前三名。

  (三)获得名次的运动员颁获奖证书。

  十一、报名和报到

  (一)各单位须在2021年7月8日—7月18日将加盖本单位公章的纸质报名表的扫描件和word电子版的报名表发送至赛区组委会邮箱。报名表见附件。)

  1.联系人:殷淼

  电话:13331035300(微信号)  邮箱:yinmiao1988@163.com

  (二)未在规定时间(2021年7月18日前)报名的代表队和运动员不能参加比赛(不接收现场报名参赛)。

  (三)各参赛队必须在2021年7月20日18:00之前将本队报名参赛人员最后确认级别报大会组委会,逾期不报不能参加比赛。

  十二、器材和经费

  (一)比赛必须使用符合国家级比赛标准的器材。

  (二)各参赛队往返交通费、餐费、住宿费自理,本次比赛不收取报名费。

  (三)裁判员及赛会组织费用由承办方负责。

  十三、裁判员:裁判员选派另行通知。

  十四、为了保证比赛顺利,竞赛组委会根据报名情况调整竞赛规则。

  十五、本规程的解释权归北京市摔跤运动协会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1、报名表

  2、个人参赛和防疫责任书

  3、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

  2021年全运会中国式摔跤北京选拔赛组委会

2021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