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北京市全民健身“社区杯”骑行系列活动暨京彩骑行·第四站举办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3日

    2023北京市全民健身“社区杯”骑行系列活动暨京彩骑行·第四站6月3日在永定河绿色港湾如期举行。活动共吸引了来自52个社区近500名骑行爱好者参与。本站活动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北京交通广播、北京市大兴区体育局承办,北京市北臧村镇人民政府协办。


    本站除了常规的赛道体验骑游活动,还新设了2个项目:单车闯关(全能赛)和电子竞技(骑行台赛),较以前突出了竞赛的元素。单车闯关(全能赛)由绕“8”字、过独木桥、绕杆及冲刺组合在一起,考验选手的控车、平衡、速度等综合骑行能力,最后王文栋、张万新、马全等176名选手取得优异成绩。电子竞技(骑行台赛)是结合专业运动员训练器械,让骑行者在15秒内体验高强度、高频率、高消耗的一项展示体能的、具有挑战的竞技比赛。很多骑行爱好者也是第一次亲身感受运动员的训练场景。



    本次活动继续在北臧村永定河绿色港湾开赛这里有位于永定河河堤10公里闭环式骑行步道,绿水萦绕,景色宜人。本次比赛赛道弯路多、海拔落差小选手追求速度的同时面临更多的挑战,也使比赛充满了不确定性和戏剧性。骑手们畅骑在绿树花海中,呼吸着天然氧吧带来的清新气息,飞驰在绿树遮掩的赛道上。随着骑道路的不断延伸和经济社会的发展,自行车不仅是交通工具,同时承载了社交属性健身属性,更展现出骑友们一往无前、破风前行的体育精神


    本长堤骑迹之旅在“滨水慢行 骑出京彩”为主题的衬托下徐徐落下帷幕,选手们载着森林的气息、伴着永定河河水、在汗水的影印下,畅谈着活动中的激情渐渐远去……向着7月份的京彩骑行第五站而去!后续活动详情请通过“北京市体育总会app”进行报名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