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定向运动比赛第一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0日

    2023年5月27日,第十五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定向运动比赛第一站在北京世园公园成功举办。本次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定向运动协会承办。


    本站比赛共设短距离赛、百米定向赛、积分赛三个比赛项目,按照年龄和性别共设立16个组别,约600名选手参与本次赛事。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首都体育学院的汪明山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韩腾飞分获短距离精英男子组和精英女子组冠军。


    定向运动是一项与大自然充分融合的户外运动,举办地通常选择在公园与森林中举办。北京世园公园地处北京市生态涵养区的延庆,风景优美、空气清新,非常适合定向运动的开展。当前,北京世园公园已建成“国体智慧户外运动公园示范基地”,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化技术,依托世园公园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融合多运动场景,有效利用现有空间、步道,为路跑、定向、骑行、铁三等多种户外运动搭建高效智能的运营管理平台


    2023第十五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定向运动比赛第一站的顺利举办,为各位运动员们提供一个切磋技艺、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交流平台,将进一步推动我市定向运动后备人才的发掘与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