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北京市体育大会空手道比赛再度来袭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9日

    初夏五月,第十五届北京市体育大会空手道比赛于5月27日至28日在昌平区第一中学体育馆再度震撼来袭,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和北京市空手道协会承办,北京一如加体育集团有限公司和昌平区第一中学协办,并得到昌平区体育局、昌平区教委和昌平区空手道协会的大力支持。


    空手道项目自2021年首次进入体育大会,因疫情原因不得已阔别一年后竞技与全接触再次携手,共有25家道馆和学校报名参赛,650余名选手齐聚,参赛人数再创新高,成就出北京市最大规模的空手道赛事。

    27日上午举办了盛大的开幕仪式,竞技和全接触的青少年选手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集体展示,还特别邀请到武术兵道项目队员登场表演,演绎出中华传统武术持器对抗类项目的独特魅力。赛场上,选手们奋勇拼搏,一招一式、攻守之间尽显大家风范,场边教练员目不转睛,时刻关注场上的动态,呈现出区别于场上选手的紧张状态,关切之情溢于言表。经过两日比赛,各子项排定座次,冠亚季军各有归属,前三名选手站上颁奖台尽享荣耀时刻。


    在本次比赛中,组委会贴心的引入了视频及图片直播,让无法到场的家长能够通过线上直播实时关注赛场动态,并留存下选手们的精彩瞬间。此外更是向每一名参赛运动员赠送了一只穿着印有比赛名称道服的小熊玩偶留念,让每一位选手都能铭记这次空手道盛会。


    北京的空手道项目起步很早,在项目入奥、进入全运会的重大利好带动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进来,2018年、2022年两届市运会为北京的空手道选手提供了最高级别的竞技舞台,北京选手龚莉更是在东京奥运会上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2017年和2021年两届全运会北京选手共收获了三枚金牌。体育大会为每一名习练空手道项目的选手提供了展示的平台,空手道项目日渐强大的过程必将经历曲折,相信首都人一定会团结一心、共渡难关,再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