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出京彩 | 2023北京市全民健身“社区杯”骑行系列活动暨北京公路自行车公开赛第一站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9日

    2023北京市全民健身“社区杯”骑行系列活动暨北京公路自行车公开赛第一站5月27日上午伴随着连连细雨,在永定河绿色港湾开幕了本活动由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广播电视台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北京交通广播、北京市大兴区体育局承办北京市大兴区北臧村镇人民政府协办。比赛设置了男子公开赛甲组和乙组、女子公开组、以及青少年U18、U16、U14共计6个组别,吸引了来自41个社区500余人参赛。



    北臧村永定河绿色港湾,位于永定河河堤,这里绿水萦绕,景色宜人,每年四月份的郁金香节更是吸引八方游客前来观赏拍照留念。大家畅骑在绿树花海中,呼吸着天然氧吧带来的清新,偶尔传来阵阵诗词诵读声,而这也正是北臧村镇打造的“永定河诗社”散发出的诗情与画意。也体现出骑行者所追随的诗和远方。

    成年组的车手们,一圈圈飞驰在的绿树遮掩的优美赛道上,经历了由大集团分裂、突出、再收拢的不断交叠,最终由李沛林、王秋含、吴昊冉夺得男子甲组前三名。男子乙组则由付勇、杨长城、金超夺得冠亚季军。郑颖、王瑜、王钰婷夺得女子组冠亚季军。在赛道中,即使摔倒了或者出现任何意外,也不言放弃与失败,展现无畏的体育精神,他们精彩冲刺的身影仿佛还历历在目。


    在青少年U18\U16\U14组别中,张博文、邱皓麟、张翘楚脱颖而出,夺得本组冠军。正如少年强则中国强,不仅表现在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也需在体育精神方面有所体现。以体育人、健康全民,这是当今青少年体育的追求,也是举办比赛的理想目标之一。

    “社区杯”公路自行车公开赛共计五站,第二站将于6月10日继续在绿色港湾开赛。让我们拥抱赛场、挥洒热汗,这个夏天,不留遗憾。等你来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