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披北京战袍·直通粤港澳-我要上全运”定向项目首场选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5日

   3月24日上午,阳光透过树叶洒落在门头沟绿海运动公园,为一场精彩的定向选拔赛增添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作为“身披北京战袍·直通粤港澳-我要上全运”定向项目选拔赛的开篇之战,这场短距离赛吸引了近200名精英选手的踊跃参与,同时也牵动了全市定向运动爱好者的心弦。


   “身披北京战袍·直通粤港澳-我要上全运”定向项目选拔赛第一场短距离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体育总会、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定向运动协会、门头沟区体育局、门头沟区体育总会联合承办,门头沟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分局(交通支队、治安支队)、区卫健委、区园林绿化局、区消防支队、区环卫中心、永定镇等各单位也为赛事给予大力支持。

   当日,选手们在绿意盎然的公园内,身姿矫健、思维敏捷,他们穿梭在林间小道,挑战着自我极限。这是一场技能与智慧的较量,也是一次意志与毅力的较量。每一位选手都全力以赴,展现出了定向运动的独特魅力。


   本场选拔赛为短距离赛,运动员们凭借出色的体能和定向技能,在复杂多变的地形中展现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男子组竞争异常激烈,在北京铁路电气化学校任教的李冲老师以7秒钟的优势战胜首都体育学院的汪明山同学夺得冠军,就职于一家国产芯片设计研发公司的陈健豪先生获得第三名。北京十一学校的张申园同学用时18分46秒夺得女子组第一名,她在去年的亚青赛代表中国国家青年定向队夺得金牌,女子组第二名与第三名分别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韩腾飞同学和中国恩菲公司的陈敏女士获得。


   在未来两周还将举办中距离赛、长距离赛,三场选拔赛后根据赛会积分规则遴选出男女各三十名优秀运动员入选候选大名单。入选候选大名单的优秀运动员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将参加集中培训、参赛练兵,进一步优中选优、精心备赛,最终确认12名正选队员与4名替补队员,打造一支有机会争金夺银的精英队伍。

   通过组织北京市“我要上全运”选拔赛等方式,选拔出一批优秀运动员,丰富我市群众项目高水平人才库,进而实现广泛选材、优中选优,为高水平参加全运会夯实基础,在全国的大舞台上展现北京市全民健身工作的丰硕成果,展现北京“双奥之城”风采。

   近年来,门头沟区结合地区实际,把山地户外运动作为发展特色旅游的着力点,引进本次定向运动赛事也是门头沟区研究探索体育产业链条和产业生态,引入和培育一批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活动的尝试。绿海运动公园能够承接本次赛事也体现了公园生态修复、健身休闲、满足户外运动需求的建设初衷,为门头沟区体育运动发展树立新标杆。

   “身披北京战袍·直通粤港澳”的我要上全运定向项目选拔赛,是一场具有深远意义的体育盛事,对北京市体育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期待这场赛事能够发掘出更多定向运动领域的潜力新星,他们将有机会代表北京市,身披荣耀的北京战袍,参与第十五届全运会的激烈角逐,为北京市的体育事业贡献力量,展现北京体育健儿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