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披北京战袍•直通粤港澳-我要上全运” 乒乓球项目(群众组)北京市选拔赛即将开战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5日

    为迎接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乒乓球项目群众组比赛,依照国家体育总局相关文件要求,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乒乓球运动协会承办的“身披北京战袍•直通粤港澳—我要上全运”第十五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群众组)北京市选拔赛,将于2024年4月13日启动。此赛事旨在为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追求梦想的平台。

    本次选拔赛的举办,是为了对北京市乒乓球项目群众运动技术水平进行摸底,并为组建一支高水平的乒乓球运动员队伍,代表北京市参加2025年举办的第十五届全运会做好准备。选拔赛项目包括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共4个项目,各项目均设有多个年龄组别。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比赛规程总则》要求,本次选拔赛面向全北京市公开选拔优秀运动员,并对运动员的参赛资格在户籍、长期居住地、工作所在地、专业运动员方面做出一定要求。参赛运动员须为北京市户籍,或在北京市长期居住,或在北京市工作的业余乒乓球爱好者,禁止专业乒乓球运动员参赛(45岁以上老将组除外)。

    四年一度的全国运动会是我国人民期盼的体育盛事。此次选拔赛无疑将吸引众多北京市乒乓球爱好者踊跃参与。他们来自各个年龄段和不同的职业领域,但对乒乓球的热爱如一。我们期待他们在赛场上发挥出最高水平,并祝愿本次比赛能选拔出更多技艺精湛的乒乓球爱好者,为北京市在全国运动会赛场上的卓越成绩做出突出贡献。同时,也希望此次比赛能激发更多人关注和热爱乒乓球运动,进一步推动北京市乒乓球事业的持续发展。

    有意了解选拔赛报名资格和报名方法的人士,请阅读下方竞赛规程(含报名资格和报名方式)。

 

 

“身披北京战袍直通粤港澳-我要上全运”

乒乓球项目(群众组)北京市选拔赛竞赛规程

 

    为迎接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乒乓球项目群众组比赛,依照国家体育总局相关文件要求,按照北京市体育局,体育总会的统一部署。组织一支能充分代表北京乒乓球爱好者技术水平的运动队参加此次比赛,经市乒协领导研究,就举办“身披北京战袍直通粤港澳-我要上全运第十五届全运会北京市乒乓球项目(群众组)选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及组别

(一)项目:

1、男子单打

2、女子单打

3、45岁以上老将组男子双打(允许专业运动员参加)

4、45岁以上老将组女子双打(允许专业运动员参加)

(二)组别:

1、25-39岁组(男单、女单)

2、40-49岁组(男单、女单)

3、50-59岁组(男单、女单)

4、60-69岁组(男单、女单)

5、70岁及以上组(男单、女单)

6、45岁以上老将组(男双、女双)

二、报名资格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以第二代身份证为准)。

(二)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比赛规程总则》和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通知中关于参加办法和参赛资格的有关规定

(三)参赛运动员需为北京户籍或长期居住北京或就职单位在京。其中:户籍以身份证并户口本为依据;长期居住地以本人居住证或社保缴纳记录为依据;在京就职人员以工作证或劳动合同为依据,同时提供工资证明或纳税、社保证明等。

以上户籍所在地、长期居住地或就职条件需在2023年8月29日规程总则发布之日前满足。

(四)有下列专业运动员经历之一者,不得参赛(男、女45岁以上老将组双打除外)。

1、在全国优秀运动员注册系统有过注册记录的乒乓球运动员;

2、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解放军、行业体协等体工队有过正式编制的乒乓球运动员;

3、参加过全国计划内16岁以上组乒乓球比赛。

4、在国际乒联有过注册记录的乒乓球运动员。

5、参加过国际乒联、亚乒联盟等授权或主办的乒乓球职业赛事的运动员。

(五)男、女45岁以上老将组双打允许退役专业运动员参赛。

(六)每名运动员只能报名一个组别比赛,双打、单打不得兼项。

(七)所有运动员须身体健康,且适合乒乓球运动。

(八)所有报名运动员的参赛资格将由北京市乒协统一审核,若审核不通过,则不接受报名。

三、各组别年龄要求

(一)25-39岁组:1986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出生者;

(二)40-49岁组:1976年1月1日至1985年12月31日出生者;

(三)50-59岁组:1966年1月1日至1975年12月31日出生者;

(四)60-69岁组:1956年1月1日至1965年12月31日出生者;

(五)70岁及以上组:1955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者;

(六)45岁以上老将组:1980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者;

四、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2024年3月25日9:00至2024年4月10日17:00。

(二)报名联系人:孙老师   电话:13621114332(微信同号)

(三)报名办法:扫下方二维码添加报名联系人微信进行报名,并提交报名相关资料。报名成功后报名联系人将统一加入本次比赛通知群,相关比赛信息通过比赛微信群发布。

报名时需按要求提交以下报名资料:

1、填写完整的报名表(见附件)。

2、根据不同资格类型分别提供下列资料。

(1)北京市户籍:提供本人二代身份证和户口本扫描件。

(2)北京市居住:提供本人北京市居住证扫描件或社保缴纳记录证明。

(3)在北京就职:提供本人单位工作证或劳动合同,同时提供企业工资证明或纳税、社保证明等。

(四)报名费用:50元/人。

(五)报名成功后,如因个人原因无法参赛,必须及时告知组委会,如无故不参赛又不通知组委会,将被列入限制参赛名单,无法参加北京乒协主办的赛事活动。

五、比赛办法

1、各年龄组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根据报名人数采用分组循环赛,各组取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进行淘汰赛。

2、每场比赛采用3局2胜,每局11分。

3、两个阶段比赛抽签均采用电脑派位方式进行。

4、比赛用球为银河钜力三星乒乓球H40+

六、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24年4月13日

比赛地点:根据报名人数确定,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七、报到

1、请各参赛运动员按竞赛秩序册时间提前30分钟报到,具体竞赛时间将通过比赛微信群另行通知。

2、报到时参赛运动员须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

3、所有参赛人员须与承办单位签订《安全责任书》。

八、录取名次

各年龄组分别录取前四名,发放北京乒协统一制作证书。

本次选拔赛目的是选拔考察运动员能力,掌握北京市乒乓球项目群众运动竞技水平。最终参赛运动员将参考多次选拔比赛成绩、打法、特点、积分、训练情况、综合因素确定参赛人员。

九、参赛保险

比赛组委会免费为参赛运动员统一购买比赛期间人身意外保险。

十、比赛着装

符合乒乓球竞赛规程的服装,不允许着白色服装参赛。

十一、球拍检测

球拍检测内容:国际乒联最新公布批准颗粒胶或海绵胶的型号、厚度、击球拍面的平整度、粘合剂的气味。球拍覆盖物不得经过任何物理的、化学的或其它处理。

十二、仲裁委员会和裁判员

(一)仲裁委员会

1、人员组成和职责范围按《仲裁委员会条例》执行。

2、仲裁委员会主任和委员由北京市乒乓球协会选派。

(二)裁判员

裁判长、副裁判长、裁判长助理及骨干裁判员由北京市乒乓球协会选派。

十三、安全保障

(一)比赛现场:比赛现场备有救护车及医务人员,保证比赛顺利进行。

(二)免责声明:

1、所有参赛人员必须认识到比赛有受伤和事故的可能性,并根据自身身体情况决定是否参赛。

2、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承诺身体健康,且适合乒乓球运动,并做好个人安全防范措施。

十四、本竞赛规程解释权属北京市乒乓球运动协会。

十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北京市乒乓球运动协会

2024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