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党支部携手建侬体育到益童成长中心进行慰问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在冬至即将到来之际,2018年12月16日上午,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党支部携手建侬体育,对位于北京市天通苑益童成长中心的老师及同学们进行了慰问。

  益童成长中心隶属于中华少年儿童救助基金会,专项救助全国偏远贫困地区因各种因素而产生的孤儿及其他特殊情况的困难儿童,里面主要收容及抚养了2010年青海玉树、2013年甘肃岷县震后的102名孤儿,其中一部分在社会各界企业及人士的帮助下已顺利考入大学或步入社会。

  活动中,益童成长中心主任何江萍介绍。作为一名退休教师,她对于孩子有着特殊的情感,曾经汶川地震时,她就有了去汶川领养一名震后孤儿的念头,只是受当时条件所限,未能成行。后来玉树地震,加入了中华少年儿童救助基金会的何主任便主动报名并负责起来自地震灾区的77名震后孤儿的照顾工作,这一照顾就是八年。何主任随手取出照片,说起孩子们的故事,对于每一张照片都如数家珍,每一张背后的故事她都记得一清二楚,孩子们的成长的点点滴滴都铭记于心。

  随后,建侬体育负责人表示,建侬体育一直致力于国内的公益事业,此次正是深受何主任的行为及精神所感,也非常渴望能为孩子们做些什么。今天,建侬能够携手北京市体总秘书处党支部为孩子们送上御寒冬衣,我们建侬表示非常荣幸、非常感谢,也希望以后能够为孩子们做更多的事情。

  最后,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党支部代表也鼓励孩子们要坚持理想,好好学习,将来步入社会不论是往哪个方向发展,或艺术或体育,都要努力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如此才不辜负国家、社会、以及那些所有帮助过他们的好心人对他们深切的期望。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此次活动是市体总秘书处践行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实践活动。市体总秘书处作为“枢纽型”体育社会组织,以做好群众体育服务工作为前提,不忘初心,发挥优势,联合力量,心系社会,回报社会。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