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党支部元旦春节两节廉洁过节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22日

  2020年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市委实施意见和市体育局党组实施意见,着力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纠正“四风”工作成果,严防节日不正之风,进一步打造市体总秘书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2020年1月21日,在北京市体育局召开了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党支部廉洁过节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北京市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精神,通知要求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廉洁过节意识。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纪委、市纪委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作为节前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提醒党员同志吸取教训、反思反省、警钟长鸣。二是严明各项纪律,认真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要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切实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公款购买、赠送烟酒、年货等节礼,违规公款购买高档白酒、“定制酒”;严禁违规收送礼金、会员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代币购物券(卡)和各类电子礼品等。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追究责任。纪检部门要坚决扛起监督责任,要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坚固“后墙”。

  北京市体总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张国成要求,全体人员要严格遵守通知要求,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要求纳入日程安排。同时结合市体总秘书处实际工作提出了六严禁:严禁参加协会的庆典和年会;严禁收受协会礼品及有价证券;严禁参加协会宴请;严禁与协会进行走访;严禁对协会吃、拿、卡、要;严禁出入私人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