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1日

  近日,体总秘书处党支部组织进行了全体党员学习,传达了市体育局近期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20年党支部学习计划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梳理情况。

  体总秘书处党支部高度重视和注重加强理论学习,按照党中央、市委、市体育局党组的部署,结合体育社团工作实际以及年度重点任务安排,研究制定了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全体党员学习计划。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主动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点内容,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通过网络、新媒体等多个平台,建立季季有研讨、月月有主题、周周有安排的学习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张国成书记强调,体总秘书处党支部要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将加强理论学习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切实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体育社团现存问题、推动体育社团创新发展的本领和能力。一是按照“四方责任”有关要求和市体育局的总体部署,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充分发挥体育社团的优势和潜力,在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二是支委成员和全体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落实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全体党员学习计划,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培育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推动体育社团发展的各个方面。三是将加强制度建设作为本年度重要内容,进一步推进完善党建工作各项制度,在“深化”和“细化”上下功夫,层层压实责任,提高制度的执行效力,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促进体育社团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张国成书记还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