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迎“七一”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员干部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年5月13日,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党支部在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了“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市体总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北京市体育类社团联合党委以及市级体育社会组织党员代表共30人参加活动。

  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坐落在北京西部的革命老区房山区。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北方局和八路军总部在这里开辟了平西抗日根据地,作为全国抗日战争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涌现了“老冒山六壮士”等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动人事迹。纪念馆的展览由八个部分组成,展出图片316幅,文物268件,从不同侧面、多个角度介绍了全国抗战形势和晋察冀抗日根据地的创建过程,重点反映了创建和巩固平西抗日根据地的全过程。全体党员跟随着讲解员,按照展馆历史脉络仔细的聆听、瞻仰抗战历史文物、照片,在追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的同时,感受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抗敌的不屈精神,深切体会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广场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最后,体总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张国成同志强调,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一环,目的就是学习党的光荣历史、继承发扬党的光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服务社会。一是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坚守岗位,锐意进取。二是要着眼体育社会组织发展,强化对体育社会组织服务,助推体育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三是联合体育社会组织力量广泛开展各类群众体育活动,满足老百姓全民健身需求。同时推动落实好本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