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强化履职尽责担当--体总秘书处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30日

  近日,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张国成同志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履职尽责担当”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和群众讲授了专题党课。

  党课内容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进一步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明确了开展体育类社会组织各项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提出了要通过党史学习汲取历史营养,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工作能力、创新思维和党性修养,提高面对和处理各种复杂问题的本领,更好地肩负起自身职责和使命。

  张国成同志提出,要结合学习党史,认真查找在推动体育类社会组织建设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并按照“十四五”时期体育工作和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推动体育类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一是做到政治上过硬。要具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开展日常各项工作中做到坚决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注重加强理论学习,按计划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二是增强自身本领。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坚持创新思维,积极、主动、创新开展工作、抓好落实。要对体育类社会组织自身建设和赛事活动组织管理中可能发生的各种隐患和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分类管理、精准施策,确保推动体育类社会组织规范运行、健康有序发展。三是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本支部《中共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支部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安排,聚焦“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组织开展好基层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群众应急演练及培训以及发布协会成立和团队备案流程、推出文化旅游路线等各项任务,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并分阶段报告进展情况,推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张国成同志强调,体总秘书处全体要继续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以加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把初心和使命落到工作实处,完成好年度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