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披北京战袍•直通粤港澳-我要上全运”第十五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篮球项目北京选拔赛即将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22日

    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规程总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比赛篮球项目竞赛规程》要求,按照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有关第十五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工作部署,将于2024年3月2日至3月31日在首钢篮球中心举办“身披北京战袍•直通粤港澳-我要上全运”第十五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篮球项目北京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由我国北京市体育局及北京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具体承办单位为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与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赛事涵盖五人篮球与三人篮球两项内容,其中五人篮球分为男子A组、男子B组、男子C组、女子A组、女子B组五个类别,三人篮球则仅设男子组与女子组两个类别。本次选拔赛共计有65支篮球队参与角逐七个组别的选拔赛事。

    本次选拔赛旨在评估北京市群众篮球竞技水平,激发广大篮球爱好者参与篮球运动的热情,并推动篮球运动在全市的普及。此外,此次比赛还是选拔2025年全运会群众组篮球项目北京代表队的一个重要渠道。2024年内,北京市篮球协会将通过各类赛事及渠道,选拔更多优秀运动员,代表北京出征粤港澳,为首都争取荣誉。

    全运会是我国最高水平的体育赛事,群众组篮球项目更是备受关注。北京市篮球协会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希望通过在全运会上的优异表现,进一步提升北京篮球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协会在选拔赛阶段便严格把关,力求选拔出最具实力的选手。

    在选拔赛结束后,北京市篮球协会将对选拔出的优秀选手进行集训。期间,协会将邀请专业教练团队对选手进行系统培训,提高他们的篮球技艺和体能素质。同时,协会还将组织多场热身赛,让选手在实战中不断积累经验,提升比赛状态。

    本次选拔赛不仅是对北京市篮球运动水平的全面检阅,更是为广大篮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追求梦想的舞台。让我们期待北京市篮球代表队在2025年全运会上的精彩表现,为首都争光,为我国篮球事业添彩。

    报名目前已经开启,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或需要更多信息,请随时联系我们。咨询电话:1390102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