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儿童平衡车挑战赛&BMX自由式街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2日

    2023年5月20日下午,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极限运动协会承办,首钢极限公园协办的2023北京儿童平衡车挑战赛&BMX自由式比赛在首钢极限公园圆满落下帷幕!



    平衡车项目可以在早期给孩子以骑行方面的启蒙,更好的提高孩子的平衡感和身体协调性,也为日后上升到BMX打下坚实基础。首钢极限公园是北京目前最大的室外极限运动综合场地之一,具备相当高的专业竞技属性。BMX小轮车属于奥运新晋项目,中国的BMX车手在不远的将来,一定会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


    在专业层面,BMX自由式项目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会将在青少年车手心中埋下BMX运动的种子,为国家BMX队塑造了可用之才。在心理层面,极限运动项目具有一定的挑战性,长期练习极限运动相关项目,能够强化青少年意志,提升青少年克服困难的能力。让他们未来的道路更加的平顺,更加宽广。而在社会层面,极限运动被称为未来体育,强调人与自然的融合。强调一种健康、快乐、放松的生活方式。这在一定程度上契合了中共十九大提出来的,当今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阐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而极限运动就是创造良好亲子关系、通过运动去体验环境美好队伍中的一分子。


    北京市极限运动协会将在北京市体育总会的带领和指导下,着力打造新兴体育系列赛事,陆续的开发出针对于青少年的训练项目和新的训练体系。为北京青少年体育事业的规范化,合理化,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