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有大爱,1700多名北京脚斗娃抱起民族文化自信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2日

    5月20日,第十四届北京市体育大会暨北京市第三届脚斗娃大赛在人大附中经开学校火热开赛!1700多名脚斗娃对民族原创体育的热爱之情在首都点燃,铿锵的宣誓声喊出了民族自信最强音;炙热的汗水和泪水培养了民族体育精神;激烈的竞技“斗争”树立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小小脚斗娃,以稚嫩身躯扛起了民族体育崛起的重任,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民族振兴的希望。


    本次比赛分别设置六个组别,采用全球首创的“竞势、竞速、竞技”综合素质竞赛形式,共设7个赛台。大赛吸引来自北京市各区37所学校142支战队的佼佼者云集到此,展开激烈较量。


    在赛场上绽放光彩、在脚斗中树立自信。参赛选手们各个斗志昂扬、奋尽全力,精彩的竞速接力、多回合的竞技博弈……将选手们的竞技水平展现得淋漓尽致,不畏强手、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和勇往直前的竞技风采引得赛场外老师、教练、家长、斗友们的阵阵欢呼与喝彩。


    赛场上选手们为自己的梦想拼搏,赛场外也有一群人时刻关注着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场外的教练们情绪高涨,不停地给参赛选手指导动作技巧,是选手们最坚强的后盾。裁判们聚精会神,时刻关注赛场上的战况,为选手们予以最专业的判罚。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各执其责,为大赛顺利进行提供最全面、最完善的服务。此外,人大附中经开学校完善的基础设施,也为前来比赛的队伍提供贴心的后勤服务。

    脚斗娃比赛不仅是力量与胆量的较量,更是智慧的对抗。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不畏强敌、斗智斗勇,一招一式在进攻和防守之间都展示了平时辛苦训练的成果。通过本次赛事,选手们增强了交流,培养了勇于担当、永不放弃的决心和勇气,更展现出脚斗少年朝气蓬勃的姿态和活力,他们用沸腾的热爱,发出夺目光彩!如果把每一位参赛选手的表情拼贴在一起,就是中国民族原创体育未来的表情,看见的是梦想、拼博和美。